叫海拉就行

【阿加晰】雪浪 (中秋带娃番外)

神兽AU,全是私设,非常奇特的生子设定【就真的,非常,奇特

中秋节嘛,阖家团圆,先放个有崽崽的番外~

————————————————————————————


01

今年中秋节排班恰好王晰和阿云嘎都放假,本来的计划就是带着崽在家窝一天,结果午饭刚吃完局里就打电话说上次案子的材料有点问题,让阿云嘎回去看看。

抱着小麒麟的阿云嘎还挺歉疚,又梳毛又揉下巴地哄着说爸爸一会儿就回来,连个回应都没得着。现了原型盘着的王晰下巴从他腿上挪下来,用尾巴尖指指电视里的动物世界,“赶紧走吧,人家忙着看电视呢没搭理你。”

阿云嘎挺失落地拎着衣服出门,王晰把小麒麟卷回怀里,觉得鳞片蹭鳞片的不大舒服,总算懒洋洋地变成人形。小孩看电视不理人,他自己坐了一会儿怪没意思,一眼看见昨天陪崽儿画画扔在茶几上的水彩笔,摸过来挑挑颜色开始在小麒麟鳞片上画乌龟。红色绿色蓝色黄色还挺错落有致,小麒麟被他画得痒痒,眼睛还想盯着前面,就只好背对着他扭屁股,被王晰一只手摁住,“都蹭花了。”

“爸爸回来我就告诉他!”

“就知道告状,有点出息宝贝儿。”

小麒麟哼哼唧唧地撒娇,“不好看!”

王晰面不改色地骗孩子,“好看,等你上学就知道了,写作文的时候老师还得教你们,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

小麒麟本来就只有一半心思用在他这儿,被他绕得迷糊,“那你上次不让我画!”

不说还好,说起来王晰更理直气壮,“那你少画了吗?你爸我上次满腰的派大星是谁画的?”这事儿是真的,上次陪小崽画画的时候,阿云嘎不会,王晰非想逗他,干脆自己现了原型一条废龙摊平在客厅,摆明了耍赖。结果他家孩子过于擅长举一反三,纸是白的爸爸鳞片也是白的,拿着水彩笔就招呼过来,不给画就眼泪汪汪你不喜欢我了。

王晰能怎么办。

水彩笔不好洗,上班恢复人形穿上衣服他也忘了这事儿,结果巡海的时候一现原型。碧海蓝天中闪闪发光的鳞片上左边海绵宝宝右边派大星,肚子上还有只螃蟹。王晰还得额外解释执法为公,对任何物种都没有啥特殊偏好,送他一筐螃蟹不管是行贿还是色诱都没啥用。从此一战成名全局上下笑了整整一个月。

王晰想起来这事儿更不能客气,按住小崽儿在脖子上画了个巨大乌龟,“晚上让你爸洗。”

02

阿云嘎拎着单位发的中秋福利回来,一开门就看见五彩斑斓的小麒麟四蹄腾空地蹿上来。他左手一袋子发给王晰的海鲜右手一袋子自己的水果,上面还有一小包给小麒麟的甜食,根本腾不出手抱孩子,只能一边腾手一边喊人,“王晰!”

想告状的小崽儿还没扑进怀里,又被王晰一尾巴卷回去,委屈得不行,扑腾着要抱。

阿云嘎只好把东西全扔进厨房,把孩子抱回来,摸两把王晰鳞片让他换成人形收拾东西。差不多也是准备晚饭的时候,王晰端了个盆坐在客厅刷贝类顺便围观哄孩子。

小麒麟在阿云嘎怀里三百六十度转圈展示罪证,“不好看!”

阿云嘎把孩子举起来看了两圈,“挺好看的啊,花花绿绿的。”

王晰一个没憋住笑出声,“那可不,多好看。”

没想到阿云嘎真心实意地琢磨了一会儿,从裤子口袋里翻出几个花花绿绿的小玩意,是带着塑料装饰的发圈,小菠萝小橙子小兔子抓了一小把,“来爸爸给你梳梳毛。”

他一边把小麒麟搂怀里用手里梳毛,一边跟王晰解释,“今天检验科那边张哥给他女儿买的,说淘宝上买了一整包,就给了我几个,我觉得真挺可爱的。”

他认认真真地挑拣了一下,拣出那个发圈上有个圆圆橙子切片图案的,给小崽儿扎在头顶,用手指尖儿摸摸,表情非常满意。

王晰也想摸摸那个小揪,抬手想起满手都沾了泡海鲜的水,失望地捡起一个扇贝用力刷好几下。阿云嘎看出来他想摸,举着小麒麟的脑袋蹭蹭他鼻尖,非常山不来就我我去就山。王晰蹭到扎起来的毛啾啾有点开心,顺口就问了一句,“你说咱这个算男孩儿算女孩儿?”

阿云嘎托着小崽举高,被他突然问得一愣。毕竟神兽又不需要上户口,他俩还真没琢磨过这种问题。小麒麟忽闪着一双特别像他的大眼睛,等他继续抛高,阿云嘎飞快想开了,“随意吧,等长大愿意是啥就是啥呗。”

王晰真的特别服气阿云嘎这个哲学观,看看他家扑腾着要举高的小麒麟,觉得好像也没啥问题。


03

他家看了一下午动物世界的小麒麟开始问更哲学的问题,“爸爸我怎么来的?也是雨天来的吗?”

他其实是看了旁白里所谓大草原上的雨季,分不太请雨季和雨天的区别。可王晰想想自己某种特殊情况造成的雨天,说他是雨天来的竟然也没错,耳朵唰地就红了。但这种时候怎么能跟孩子讲,能行云布雨的王队长紧急转移话题,“你哪儿来的啊……”他灵机一动举起手里的扇贝,“看见这个没,你就买扇贝送的。”

刚把孩子举起来的阿云嘎手一哆嗦,差点直接把孩子砸到自己肚子上。

小麒麟被这个说法吸引了注意力,从阿云嘎怀里蹦出来凑到了盆边,“每个扇贝都送一个我吗?”

王晰即兴发挥刹不住闸,“那可不,可多了。有买扇贝送的 ,有买虾爬子送的,还有买蛏子送的。”

小麒麟警惕地盯着盆里贝壳,“那其他的孩子呢?”

阿云嘎听不下去了,把崽儿一把捞回来,“哪有那么大的贝壳能放下你!”

王晰还没完,“有,海底下有可大的了。”

小麒麟理解得特别快,“所以我是特别大的贝壳,这些贝壳太小了就没有小孩。”

阿云嘎眼前一黑,“晰哥!”

王晰眯着眼睛笑,扔下东西转身跑路,“我不说了我洗手收衣服,洗衣机没动静了。”

小麒麟还在往盆边探头,“那如果有特别小的小孩,没看到的,是不是就被扔了呀。”

阿云嘎拎着孩子转个圈,“别听你爸瞎说,你不是扇贝生的!”

小麒麟继续很有逻辑地问,“那我是啥生的。”

好问题,王晰是龙他是白鹿,崽是只麒麟。阿云嘎实在不知道怎么跟这么小的崽儿解释天地有灵气杂然赋流形,“你不是,那么生出来的。”

结果小崽儿想到另一边去了,“小狮子都是狮子爸爸生的,那我不是你和爸爸的孩子吗?”

眼看着孩子要哭,阿云嘎一边抱起来亲亲鼻子一边手忙脚乱解释,“你是啊。你不是我们俩的是谁家的呀。”

小麒麟不依不饶,“那我和你俩长得不一样,小狮子和爸爸一样的。”

王晰在洗手间听会热闹,觉得再不帮个忙真要把孩子惹哭了,这才溜达出来,“宝贝你这叫挑优点长,像我俩一人一半。你看你爸要长玄武那样,你现在就在门口驼石头了。”

小麒麟倒没听懂石头那段,但挑优点长听懂了,“所以是你们俩不好看,为了把我生好看一点,才不像的吗?”

王晰被自己家崽子一句话噎住,深感一物降一物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阿云嘎笑得停不下来,“对,你比你爸好看多了。”

小崽儿立刻乖乖巧巧用鼻子尖和颈子上一圈毛蹭人,“爸爸辛苦了。”

王晰端着一盆衣服瞥他俩,“孩子他爸辛苦了,今晚你刷崽儿吧。”


04

小麒麟到底还是有一半水系生物血统,看见水难免有点本能的兴奋,今天又画了一身水彩笔,给他刷干净的工作量堪比清洗一群哈士奇。阿云嘎洗完崽就栽回了卧室床上让王晰去哄孩子睡觉,十几分钟之后,王晰低头闻闻睡着的小麒麟,“宝贝儿我怎么觉得你有点腥?”

他蹑手蹑脚地从床上爬下来进浴室转了一圈,回房间就开始拽枕头敲阿云嘎,“你是不是用我刷扇贝的刷子刷孩子了!”

阿云嘎迷迷糊糊地翻过来,”啊?“

王晰举着手里的刷子,“这是厨房的刷子,我在浴室发现的。”

阿云嘎看了刷子两眼,突然理直气壮,“那是你放错了!刷海鲜的应该在厨房第二个挂钩上,刷孩子的有两个一个在客厅一个在厕所!谁让你扔客厅的!”

王晰盯着他,差点笑出来,“你强迫症是吧,我把刷子放客厅你能拿错,我要把孩子放门口你是不是还得顺手拎出去倒了啊?”

阿云嘎装凶说扔了就怪你,装到一半自己先忍不住笑出两颗兔牙。王晰趴他身上琢磨,“你真是纯血统白鹿吗?没混兔子啥的?”

阿云嘎一脸严肃,没有,我们那里野兔子不是白的,夏天要是白色多容易被抓住吃了啊。

王晰假装特别懂地点点头,“对,野生的白的都在月亮上呢。那你今天就不跟我俩过节,跟嫦娥过了。”

阿云嘎这次反应倒快,“嫦娥比你好看。”

“那你要嫦娥要我。”

白鹿仰面躺在床上,抿着嘴唇笑出来,“要你吧,月亮太凉了,还不能抱回家。”

王晰在床上盘成一轮银月,又探着尾巴尖勾开了半边窗帘,“来,买一赠一。”


tbc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i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