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海拉就行

【阿加晰】鲅鱼圈爱情故事 01

南子昊×小树老师

角色同人而非真人,病娇总裁和温柔幼师

天雷狗血微博推荐小说画风的乡村爱情【×


——————————————————————————————


王小树老师坐在这间人均400的餐厅里,觉得每咽下去的一口食物都是自己的血泪。 


他大学毕业那年跟家里出柜,以为从此逃脱了我国适龄男青年的相亲结婚生娃秃顶的固有惨剧,可以将满腔必然被浪费的蓬勃父爱投入到工作对象当中。对,他是个幼师。


可好日子还没过上几年,他突然接到了家里的微信,说有个他妈朋友的同事的孩子也在他这个城市,可以有空见见交个朋友。王小树老师没见过猪跑但吃过猪肉,这妥妥的就是相亲开启界面,跟弹窗广告一样的,沾到边就会张牙舞爪地蹦出来。他小心翼翼地提醒了一遍自己的性向,微信对面的亲妈理直气壮,"给你介绍的就是男孩子啊。难道还让你去骗婚吗,咱家是那样人吗?"


王小树老师为自己的误解造成了亲妈的心灵伤害做出诚挚道歉,被趁火打劫地要求过年之前找着对象。


然后就是今天,那个他妈朋友的前同事的据说青年才俊的朋友,挑了这么家饭店,并在王小树老师委婉地表示他俩不合适之后开开心心地拎包走了。但他没有让王小树老师孤单,毕竟他把账单和点完没怎么动的菜也留下陪王老师在一起了。


王小树老师一边用筷子戳眼前那个碗都没有他拳头大但愣是说什么景区养鸡天地灵气所以49一碗的鸡蛋面,一边苦思冥想之前自己看的团购双人套餐里到底包不包括这一项。一开始相亲对象挑了这么家店的时候,王老师看着人均消费内心是拒绝的。但哄孩子哄多了的小树老师觉得万一人家特别喜欢直接拒绝了也不好,非常委婉地发了个团购套餐券过去。对方以隔着屏幕都能让人感受到的挥斥方遒表示不用他管一切人家安排,小树老师翻翻那位仿佛美国竞选季一样充满大佬合照高端会场和西装革履的假笑的朋友圈,开始怀疑也许是精英的世界我们不懂,那就干脆听他安排事后AA完事。


他真的没想到,这安排不是安排饭店,是安排他。王小树老师一个礼拜的工资,被这一顿饭安排的明明白白。


他苦大仇深地把和自己楼下几毛钱一个鸡蛋炒出来味道没区别的鸡蛋面吃完,招呼服务生打包顺便去一下洗手间。他们俩的桌子临窗,风景还不错。靠窗一整排是店里最先坐满的位置,他背后一桌看上去来了不久,一边是一个中年人和一个孩子,另一面是两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拜他相亲对象所赐,王小树老师现在看见这种商务精英型"青年才俊"就跟发现尾巴后面有根黄瓜的猫一样,恨不得一跃而起扎进外面的景观湖,赶紧快走了几步过去,还差点撞上端着一份红酒雪梨的服务员。


他还没有醒悟到,这才叫命运的安排。


两分钟之后,坐在他后桌的,被他归类成相亲对象同类项的商务精英之一和他前后脚进了洗手间,比较好看的那个。那个人就停在了洗手台的地方,王小树老师在里面上厕所,听着外面的水龙头以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气势浪费水资源,努力抑制自己出去拧上的冲动。这一分钟之后,商务精英型男青年在王老师这里评分再度下跌,他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知道不能这么浪费水资源,要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等王小树老师终于在心理和生理的双重压力下解决完问题,走到洗手台旁边的时候,水龙头还仍然不屈不挠地咆哮着,他实在没忍住看了那个人一眼。


还真的好看,不光跟他同桌几位比。是那种普通人开了夜间模式他自己开了闪光灯的好看。于是小王老师不太费力地克服了今天新出现的心理阴影,又多看了一眼。


这一看他才发现事情不太对。托他工作的所谓高端大气正规幼儿园的福,入职之前他好好考了一阵子试,什么急救培训简单医疗处理教育心理学以及相关,放出门就是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专业人才。眼下他旁边这位状态就不太正常,他洗的是袖口,染了一块红色的污渍,可能就是刚刚跟王小树老师擦肩而过的那份红酒雪梨。可他不止是把弄脏的一小块袖口打湿了,西装袖子被他挽到了手肘,里面的白衬衣整个小臂部分已经全湿透了,抬起来就可以淌水。而他正在用另一只手用力搓自己的手腕。手腕上看不出什么脏东西,但他还在用力揉那一块的皮肤,哪怕是冷水冲着都能看出来已经搓红,甚至被剪秃的指甲刮出了印子。


王小树老师怀着治病救人的心,小声叫了对方几声,"先生,先生,那个,你没事吧?"


他旁边的人偏过头,应该是洗过脸,鬓角和刘海都湿漉漉的,整张脸都缺点血色。洗手间是暖光灯,但就是这种掩人耳目的灯光都能看出来这位脸色和唇色都不太对,灯光一打看着跟蜜蜡摆件似的。尤其是一双眼睛,这位看着有点混血,眉骨高鼻梁高,眼睛就窝进去了,本来就显得乌沉沉的,这会儿转过来看人有点不聚焦,更显得不太正常。


王小树老师活了二十多年都是唯物主义者,都有点被吓着了,他下意识往身后看看,排除了一般性鬼片的惊吓点,背后没啥东西。他又把注意力转回来,那位恍了一下神把头转回去看着镜子,"没事。"


开口说话了之后眼神就缓过来,但还撑着洗手台没动。王小树老师总觉得他看着还是不太好,从里面绕到门口,又多问了一句,"我看你好像不太舒服,用不用帮你叫你朋友?我就坐你们后面那桌。"他特意从门口指指他们座位的方向,表示自己不是骗人的。


"不用"这位气势倒是挺足,西装掐的肩宽腰细,看着就跟他相亲对象朋友圈里的照片似的,结果腰还没直起来人就打晃了。王小树老师刚抬起手,就被对面这位一把抓住了,还差点带倒。小王老师感觉,这位完全就是栽倒之前本能地抓了一把啥,稳定程度堪比夜市上的抓娃娃机。


"你是不是低血糖?"王老师平时的工作对象导致他对自己的强壮程度有点误解,突然面对一个跟他差不多高的成年男性,他撑了几十秒就觉得自己仿佛跨海大桥的桥墩,连推带挪地把人靠到了墙边上分担一下。其实这时候午饭时间已经几乎过了,想想他们那一桌刚开,只上了份零食,这怕是饿虚脱了吧。


折腾了半天他同伴才总算出现在洗手间门口,对眼前的场面表现出了正常人应有的呆滞,王小树甚至考虑了一下自己会不会被碰瓷性骚扰,毕竟他见义勇为这位的脸有点过于适合被碰瓷。他甚至还花几秒钟为万一上热搜会不会影响事业编做了心理准备。


那位同伴,"南总,你不舒服?"


哦豁,现实生活就是这么冷漠平庸。


王小树老师觉得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毕竟他打包的菜还在桌子上。


结果他帮助的这位南总撑了一把洗手台,靠着洗手间的瓷砖墙,姿势摆得跟靠着宝马车一样,"小林,你接着招待,跟他说我改天再致歉。"


那位被指挥的不知道是助理还是秘书,"那南总你怎么办?让酒店帮忙叫车去医院吧?"


洗手间·宝马车模·南总,"行,你不用管我了"


王小树老师听着这段对话,深深感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是多么人情淡薄。尤其是这些"商业精英青年才俊"们,在褪掉了南总特有的闪光灯直射滤镜之后,再次触发了小树老师的扣分点。


看看,别说是上司,就是搭个班的同事,低血糖成这样,也不能扔着一个人去医院吧。小朋友家长晚来几分钟都得抱着小孩解释爸爸妈妈超喜欢你但是可能有点堵车的小树老师感到自己的道德底线被反复试探,他深吸了一口气,"我看你好像确实不太舒服,要不要我帮忙送一下医院?我是市幼儿园的老师,刚才就坐你们后面那桌。"


王老师成功地维护了自己的道德底线,并同样成功地忘记了自己打包的菜。


直到他在出租车上刷开朋友圈,看到那位还没来得及拉黑的相亲对象发了个九宫格。景观湖和"不小心"露出的饭店门,带滤镜的土鸡蛋,带滤镜的128一壶的茶叶,和他的一如既往西装革履的假笑自拍"深秋到访,深度交流,美食不可辜负。"


"我艹你大爷!"


tbc


评论(1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ilar | Powered by LOFTER